close

快要跨年、過農曆年了,
有要利用放假帶小孩出國玩嗎?
雖然網路上到處可以看到有人大喊:帶小孩出國,雖然他不一定會記得,但我會記得這一起旅遊的美好回憶
我還是要說,要大聲說:
帶小孩出國,雖然他不一定會記得,但我會記得這一起旅遊的美好回憶
↑ 哈哈,講一樣的話啦
因為我好認同這個說法啊 

整理一下,帶小baby或小童出門要注意的事情
讓正要準備的爸媽,更方便喔
如果有缺的,大家也可以留言在下面,我再整理進來喔! 

 辦護照
要繳交...
1. 近六個月大頭照:兩張。去相館拍的時候,跟他說是護照使用的
2. 戶口名簿正本、戶口名簿影本或戶籍謄本
3. 陪同辦理者應繳驗親屬關係證明文件(如國民身分證正本及影本,或政府機關核發可資證明親屬關係之文件正本及影本)
4. 申請書:現場有,我覺得可以現場再領,等待的時候寫(可以先查寶寶名字英文拼法,不過現場也有書可以查詢)
5. 如果寶寶不方便去,可以去任何一個戶政事務所請求以行政協助方式辦理人別確認,這樣就可以讓代理人幫寶寶申請護照
6. 申請費用1300元
辦理地點:領事事務局或外交部中部、南部、東部及雲嘉南辦事處辦理
申請時間:需4個工作天,可以自己在去領護照,或者請他們郵寄到家裡
可以參考外交部的網頁:http://www.boca.gov.tw/content?CuItem=492&mp=1
看起來好像很複雜,不過我們去申請的時候,其實超快,所以不要擔心

 買機票時
可以告知有嬰孩(不過他們看到出生日期也知道是嬰孩吧!)
但還是可以提醒,是否有第一排的位置可以坐
小孩在飛機上,動來動去,空間如果大一些、方便一些

 Check-in時
1. 再確認一下機位
不過我的經驗是,我買機票時沒有特別說要第一排,
但check-in的時候,地勤都會幫我看有沒有第一排的位置 :p 
真的是遇到好人了 

2. 確認手推車是不是可以推到登機門
以及到達目的地之後,是要在出空橋那邊拿推車,還是隨行李呢
這樣到目的地就不會空等推車喔

3. 記得把食物剪刀放到託運行李去,不然等等就會被沒收了 ><

 等待登機時
我會在登機前先餵奶
因為帶寶寶坐飛機的經驗,都是短程的
這樣上機後,就不用再餵奶了

或者不包尿布的小童,也可以在登機前先去尿尿
不然上機後,飛機要起飛前,不能去廁所、小孩又不能忍,比較麻煩

 要帶什麼上機
1. 奶瓶/奶粉:我還是會裝2回的奶粉,反正奶粉又不重,要喝的時候不夠比較麻煩
                  如果帶的不多,可以用奶粉盒;如果是長途飛機,可以用密封袋、奶粉袋,這樣比較不佔空間
                  記得要分裝好每次的份量,不然飛機上空間小,還要數幾匙奶粉,太辛苦了
2. 尿布:我放2片在媽媽包裡
3. 寶寶玩具:帶他們喜歡的,或者貼紙書、小拼圖、小畫板,這種可以耗時的
4. 圍兜:寶寶吃飯的時候穿,避免弄髒衣服
5. 奶瓶裝水:上機後請空姐幫你裝,起飛時給寶寶喝,避免耳朵不適。不過幾次搭機經驗,樂樂都很High,好像耳鳴狀況不明顯
 
記得每次從包包裡拿東西出來,用完就把它歸位
這樣就不會花很多時間在檢查,什麼東西放好沒、什麼東西還在不在喔 

帶小孩上飛機,我覺得要非常平常心,
然後就算他們很歡,就一直想著:等等到了就可以開始玩樂了...
這樣時間可能會過的比較快 

然後,帶小孩的旅程,一定與以前自己出國不一樣,
旅程會變慢、旅遊的景點會變少
但這樣的旅行步調,可能看到的更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sel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