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學生時代的時候,每個月都會買空中英語那種雜誌,一開始還買有CD的,後來覺得CD每次聽一聽都靈魂出竅,就改買單雜誌了
所以以前總覺得雜誌附的CD對我用處都不大
但沒想到樂樂完全不是這麼想的...
我買了星期八雜誌給他,他對CD的愛比書多的多,其實我們很多時候都只聽、沒有看書(星期八雜誌要哭了...因為他們內頁的圖都好認真捏)
我們目前沒有訂,都是到書局單買
雖然比較貴,不過可以看看主題再決定要不要買也不錯

星期八雜誌一組裡面都會有兩本,一本是主要的內容(和CD搭配),一本是「小小遊戲王」,裡面包括了貼紙、剪貼、畫畫這些單元
b01

今天要介紹的主角是他的主要內容這一塊
每一期都會有不同的主題,會列在封面這邊
我第一次買星期八是樂樂滿兩歲的時候,買回家真的是只能放書櫃
因為那時候的他真的是沒辦法聽這些內容哩
可能只有唱歌的部份可以跟的上,內容的部份真的是沒辦法
但等到他三歲,我再給他星期八雜誌的時候,整個都變了,他可以很專心的聽、也真的從裡面得到一些知識,然後有時候會考我...還好我有一起聽!
b09b10b11  

第一個單元就是一個小故事
像這期的「快樂的織工」講的就是一個很會織地毯的織工,雖然自己非常沉浸在織地毯的工作裡
但因為每一件都要自己手工製作,獲得的生活費還是有限
有一次因為得到一個小精靈的幫忙,獲得了一個讓他從此不用自己織、也會一直產出美麗毛毯的機器
從此他的毛毯產量大增、收入也變好了,但他卻變得不快樂
因為他發現這些毛毯都不再是他自己設計的花樣,他才發現以前雖然收入不多、但心裡快樂是因為那些都是他用心設計出來的產物
於是他捨棄了這個有神力的機器、重拾以前織地毯的機器,他又從自己努力工作的過程裡得到了快樂

這類故事在大人眼中可能覺得老梗
不過我覺得對小孩來說,很充滿故事性,樂樂會問我那把拔工作呢?
而且他們有時候重點也會放錯,樂樂就覺得那台神奇機器真神奇!
天馬行空的就是一起聽故事很有趣的地方呀
b08

星期八裡面也很多他們自己的角色
就像巧虎裡還有琪琪、桃樂比這樣
星期八裡也有麗麗露露、奈奈與小希....
有這些人物真的很有代表性,樂樂已經把這些融入他生活裡了
像他聽了下面這個故事:麗麗露露是姊妹,平常一起玩、但也常搶玩具吵架,有一天麗麗生病去住院,露露才發現自己好想念麗麗喔
樂樂聽過這個故事後,只要他想要表達「孤單」,他就問:馬麻,是不是跟露露一樣呢?
又好險我有一起聽故事,不然我怎麼接的了他的話 XD
b02

也會介紹生活上就可以看到的水果
我很喜歡星期八很明白的解釋這些是水果的什麼,給小孩直接的解釋
讓他們第一次認識,就是認識真實的名字
b03

介紹動物也是
不只是講他們是獅子、很兇這種故事性的
而是講他們的習性(是群體生活)、公獅和母獅各扮演什麼角色、天黑出來狩獵怎麼看的到呢、捕捉哪一些獵物、獅子和老虎和豹有什麼差別呢?這種比較詳細的探討,我蠻喜歡的

有一集介紹長頸鹿,講到一天長頸鹿只睡半小時,有時候還可以睜著眼睛睡覺
我聽到這邊覺得:哇!原來長頸鹿一天只睡半小時喔
但有天樂樂晚上一直不睡,我問他怎麼不必眼睛?他說:我跟長頸鹿一樣睜著眼睛睡覺阿 =.= 大家聽的重點真的不太一樣
b04

奈奈與小希的單元應該是樂樂最喜歡的
可能跟他現在很喜歡有自己的朋友有關吧
這單元都是講朋友之間互相照顧的
幸運福就是講奈奈跑步越跑越快,他一直認為是自己帶了一個幸運符幫助他
有一天幸運符不見了,他就很害怕自己沒辦法跑快了
小希和其他朋友就一直鼓勵奈奈,告訴他是平常的練習讓他跑的越來越快,沒有幸運符也一樣做的到!
樂樂很喜歡這個單元,時不時就會哼著奈奈與小希的主題曲!
b05

寶貝遊地球的單元,會介紹各地特別的奇景
b06

這單元會介紹身體的狀況
他用小孩的語言,講了咳嗽的原理
我覺得很不錯
b07  

星期八雜誌,一整本才4~50頁,但內容真的很豐富,好喜歡
有經過書店的話,可以買一本回家聽聽看,真的還不錯哩!
推薦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sel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