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不行」,我覺得小童第一次看的時候,可能只會注意到小狗好可愛,
但念故事的大人可能會有「心一驚」的感覺.....
我的OS就是:天啊,我平常也好常跟樂樂說不行!!!

讀了幾次後,樂樂理解了小狗狗一直被喊「不行」的委屈
但也理解了為什麼會被喊不行
讀了幾十遍後,我覺得以後真的要多跟樂樂解釋每一件事情的可以與不可以,而不是只說聲「不行」啊!!

封面好可愛!
1

狗狗一開始就說:嗨!我的名字叫做「不行」
2

他覺得自己非常的乖,所以家人很愛叫他的名字!
3

他的家人無時無刻的在叫他「不行」
不論是狗狗從家裡衝出去
4

還是先幫家人嚐嚐桌上的東西有沒有安全
5

到後花園挖寶
6

在泥土裡滾,只是想把自己用泥土裝飾的更美!
7

跑到主人床上幫他們溫被
8

幫他們折報紙
9

不想麻煩主人們,所以很獨立的到垃圾桶找東西吃
10

幫主人收衣服
11
12

他覺得他的主人好愛他,所以一直叫他名字
只是他一直搞不懂....
13

為什麼自己的牌子上寫的是史派克,而不是不行呢?
就是跟著樂樂看到最後一頁的時候,覺得心一驚....樂樂會不會也曾經以為自己叫不行?
14

15  

因為怕小孩摸這摸那、危險,我們真的太常把「不行」放在嘴上了
我後來想一想,有時候我應該要更沈得住氣一點,
如果不是立刻招來危險的事情,可以用緩和的語氣告訴樂樂不要那麼做
用緩和語氣,或許他就不會覺得那件事情有什麼「特別」,以後就不會故意去做了!

我有沒有想的太美好?

這本繪本推薦給你們!http://goo.gl/hrYy2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sel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