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已經脫離母乳媽媽好久了,但最近身旁好多好姐妹生小孩,
讓我回想到當母乳媽媽時,我遇到過哪些問題、上網找過哪些資訊,
想說一邊想就一邊整理下來,給我的姊妹還有其他新手媽咪們一起參考!

「出門時,要怎麼擠母奶呢?」
我那時候在家使用Avent電動擠乳器,出門則用Avent手動擠乳器
真的很推薦Avent擠乳器喔!
雖然很多人不喜歡他零件很多,清洗比較麻煩、外出少帶到一個零件就不能用 
但它在吸乳的時候,真的很舒服,力道很剛好,效率也好
曾經試用過其他牌的吸乳器,吸力很強效率高是沒錯,但因為吸力太強,吸完後乳房隱隱抽痛
所以我整個餵母乳的過程我都是靠Avent幫助我的! (嗯,離題了:p)

外出時,我會在家先把擠乳器都組裝好,然後用密封袋裝起來
因為在外面不確定能在什麼地方擠乳,如果硬是找不到哺乳室,就可能要到廁所擠奶
所以我會直接帶奶瓶出門裝擠出來的母奶,而不用Avent的轉接口+Avent專用用杯子
避免一個不小心,整杯灑了...(灑了好多杯了....)

「擠出來的母奶怎麼保存呢?」
這應該是很多正開始要擠母乳的媽媽的疑惑
因為母奶在室溫下只可保存三個小時(333原則: 室溫保存3小時、冷藏保存3天、冷凍保存三個月)
所以出門時,怎麼保存母奶的新鮮,真的很重要哩!
可以準備一個保冷袋+冰寶,冰寶大約可以撐6~8小時,這樣出門一天也夠用! 
保冷袋  
Hoppetta保冷袋正在預購中,有需求的媽咪可以參考: http://goo.gl/rul6Uh 

「如果是出門好多天,怎麼辦」
這樣就要問問旅館,他們提供的冰箱是哪一種、有沒有冷凍庫、冷凍庫的溫度夠不夠
因為飯店很多都是小冰箱,那種冷凍庫可能不中看也不中用
如果房間的冰箱不容許做母乳冰棒,就要問問飯店是不是能提供冷凍庫讓你冰以及存放母乳喔

也要記得帶上奶瓶清潔液,每天晚上才能清洗奶瓶與擠乳器
還有要記得帶母乳袋、大的保冷袋,這樣才能把母乳冰磚帶回家

如果是要搭機出國的,也要詢問清楚他們是否可以帶母乳與冰寶上飛機喔
如果不行,就盡量不在等飛機時擠乳,等到上飛機後再開始擠(可以多帶一條哺乳巾,擠乳比較自在)

母乳真的是一條很漫長、很辛苦的路,
我覺得一定要把擠母乳融入在生活當中,變成是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這樣餵母乳才會比較輕鬆!
如果因為餵母乳而不能出遠門走走、讓自己整個生活受到很大的、不喜歡的影響
那這一條路就會走的更辛苦了! 

母乳媽媽們,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sel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