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邊好多朋友生小孩喔,跟他們通電話道恭喜時,
不禁讓我想起產後第一個月的生活....真的是一片混亂 :p
但現在回想覺得好有趣喔,就這樣慌亂無比的也做了好多事情、一夜成長了一樣 

還在醫院時...
[學著怎麼好好抱著孩子]
第一次親手抱到嬰兒時,真的有點不知所措
那時連包巾都不太會包,親餵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讓寶寶的嘴巴含上
好險護士們都很幫忙,讓我放鬆很多!

[第一次漲奶,不要慌張]
在醫院就感受到漲奶的感覺,看了很多衛教的文章,還是抓不到擠奶的手勢
推薦大家可以看這個影片,非常清楚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POUCY2B-Z4

[申請出生證明]
出院時,醫院會給出生證明,如果有需要比較多份的,記得一起申請喔

在月子中心....
在醫院短短三天,整個人已經要累攤了,
好險有訂月子中心,可以讓媽媽我好好休息一下 :p

[讓擠奶這件事情變順利]

我的擠奶之路並不順利,第一個月不是在擠奶就是在洗擠奶器,
右邊擠完擠左邊,擠完左邊右邊又漲了,
並不是奶量很多,而是花太多時間擠奶,才會擠完又漲了
護理人員教我:一定要定時擠奶、如果一邊漲的太快,擠完後可以敷一下冷毛巾、
試喝一點點麥芽水,看會不會漲的慢一點、
擠奶時用羊脂膏推胸部,比較不會傷害胸部
在月子中心的最大收穫就是學會面對擠奶人生,不要太過緊繃,只有放鬆心情,餵母奶才會順利

[學著幫寶寶洗澡]
護理人員把寶寶和澡盆推到房間來,教我怎麼幫他洗澡
第一次幫他洗澡時,我緊張的流了全身汗
因為好怕一不小心他就溜到澡盆裡
後來知道,不要緊張,只要一手抓緊他的嘎肢窩、仔細清洗,就不會掉進澡盆了

[幫寶寶取名、報戶口]
幫寶寶取名字真的是非常難的一件事情,
要找到一看就覺得跟寶寶有緣份的字,真的不簡單阿
取完名字就可以幫寶寶報戶口了 
報戶口要攜帶出生證明、戶口名簿、父母的身分證和印章
也要記得申請該申請的育兒津貼補助喔 

回家後....
[調整樂樂的作息時間]
因為樂樂回家後一直哭不停,我立刻上網買了「超級嬰兒通」「百歲醫師」兩本書
我跟很多爸媽一樣,覺得百歲真的比較兇狠:p 有點做不來
所以我是比較依循「超級嬰兒通」的方式
超級嬰兒通  

哭不停  
每次樂樂哭的時候,不立即抱、等抱起來安撫到不哭的時候,就放回去小床
如果還哭,就會讓他再哭的比上一次再久一些些,
新手媽媽很誇張,我是拿著手機一直看時間來看什麼時候能抱他的 :p
想想覺得真是誇張....
但可能他還小,所以調整的陣痛期蠻短,大概三天就有成效了!
如果你的寶寶還在這個時期,可以參考看看「超級嬰兒通」喔
多了解嬰兒的世界,有助於簡短和他相處的磨合期!



頭一個月真的一片混亂
但過了之後,會發現自己武力大增!
和寶寶也會越來越有默契,當我可以從他的哭聲辨別他的需求時,我真的好高興!
只要相信一切會越來越好,一切就真的會越來越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sel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