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遠傳的開口說愛廣告,真的是讓我很多朋友都哭翻了
但我發現大家被廣告感動的點都不太一樣,
可能是因為大家在生活上受到的委屈和開心都不太一樣
所以被廣告刺到的點都不一樣 :D
我最感動的是這兩個....
我自己命名
女生篇


男生篇


女生篇的,我看到小女孩摀著臉哭的那一幕,眼淚真的噴出來了
男生篇的,是我看到小男生掛掉電話後,好像不在意的樣子,轉頭一直在枕頭上畫圈圈,我心裡就有種痛痛的感覺

我不知道三歲的小女生,在面對被大人罵的時候,會是什麼反應居多
但樂樂有時候可能心裡有他的想法、但我們還沒有完全理解時就念(罵)了他,
他已經開始會用左手抓右手食指、一直用力拔,但不會哭,看得出來心裡是很多委屈可說不出來的樣子
在看了影片裡的小孩反應後,讓我覺得除了話要好好說以外,我真的該注意怎麼讓樂樂抒發出心裡的想法
而不是像影片裡的小朋友,自己摀著臉偷哭或一直在枕頭上畫圈圈而已

S__1736707
每次遇到這種育兒難題的時候,就會開始求助育兒書....
最近看了汪培珽的「孩子知道 你愛他嗎」
好推薦大家看這本書

裡面好多說法都讓我非常認同....

從小就要開始對小孩說我愛你,但這一定要是誠心的說,不是為了說而說
比如有時候會突然覺得自己的小孩怎麼這麼可愛,這時候就可以直接告訴他:你真的好可愛喔!我好愛你
他調查了很多讀者,發現會對小孩說我愛你、我喜歡你、直接稱讚小朋友的,都是小孩還不到三歲的家長居多
等小孩三歲多了,就開始不太敢這麼直接的說愛了,這樣的狀況持續的話,等小孩更大、讀書了之後,就更不可能說的出口了

把愛說出來,才能讓彼此知道彼此好愛對方
就算是親人也不能老覺得「他一定知道我心裡的想法、我不說他也會知道」
和小孩從小累積彼此知道彼此的愛,是為了等到他真的到叛逆期時,這些愛的能量,能讓他們撐過去、還是知道父母不是跟他對立、是愛他們的

看了書之後,我決定試試看多把愛說出來
老實講,一開始我自己有點不好意思,對三歲小孩也會不好意思 :S
樂樂第一次聽到我這麼直接的說他剛剛的舉動好可愛、我好喜歡他這樣的時候,他也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
但慢慢的,我們好像真的越來越自然了
原來跟自己的小孩也是要練習的,不是因為他從你的肚子出來,親密感就會一直存在不減滅
現在早上起床,也會跟他說:馬麻抱抱你!他就會真的全身的力量都放在我身上、頭也靠緊緊的抱著我

實行了這個說愛的事情後,最近樂樂犯錯,我們罵了他之後
他都會問我:馬麻你還愛我嗎?(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心真揪)
我告訴他:我好愛你,我是要提醒你不能ooxx....,我知道你聽懂了、你也會改過的
他就會好像放下心裡的大石頭,然後給我一個很大的擁抱

我才知道,我們對他的愛,對他來說這麼重要

S__1736708
也推薦這本繪本:不管怎麼樣,你都會愛我嗎?
我跟樂樂讀這本,是想讓他了解,爸媽愛他和他犯錯被罵、搗蛋被罵...這些都沒有關係
我們會糾正他、會提醒他、會罰站,這都不減少我們對他的愛
我覺得這個觀念真的很重要、不只是讓小孩了解,也提醒著爸媽自己
老實說,被小孩很搗蛋的行為煩到覺得心情很差,這種狀況不可能沒有過
但如何轉化自己的心情、如何真的在事情過後可以趕快調整好態度對待小孩
這也是自己要學習的
不然老是跟小孩說:我處罰你是因為犯錯,但媽媽還是愛你阿!
結果卻因為自己情緒轉不過來、下一秒還是對小孩口氣很差,這樣就很難說服小孩了
呼~~~爸媽的EQ真的要很好才行阿.....
  
新的一年,真的期許自己能誠心誠意的把愛說出來
不論對家人、對朋友,話,都要好好說
這樣才能真的傳達自己實際的感受 :)
大家新年快樂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sel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