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宮西達也是小孩的愛
霸王龍的這一系列,小孩更是一本都不放過
每一本都愛

這一本「你永遠是我的寶貝」是小孩一邊讀,會一邊皺眉頭的那種
你永遠是我的寶貝 01.jpg
故事是描述一個慈母龍撿到一顆蛋,因為害怕這顆蛋被霸王龍發現會被吃掉
所以撿回家和自己的蛋一起孵
但,一孵出來嚇了一跳,竟然是霸王龍...
你永遠是我的寶貝 02.jpg

原本慈母龍想放棄養他,但一聽到小霸王龍的哭聲,還是捨不得的帶他回去,開始養他
後來小霸王龍和小慈母龍變成感情很好的兄弟
你永遠是我的寶貝 03.jpg

直到有一天,小霸王龍遇上了真的霸王龍
他突然開始懷疑,自己其實是霸王龍
這對他來說是好大的打擊
因為他認知的霸王龍就是非常恐怖的龍,但自己怎麼會就是霸王龍呢?
你永遠是我的寶貝 04.jpg

但慈母龍媽媽這時候抱緊了他說:你是我的寶貝孩子啊!!!

每次唸到這,小孩就有很揪心的感覺,但他也一直好愛聽「你是我的寶貝孩子啊」這句話,這句好像給他一種溫柔的力量
你永遠是我的寶貝 05.jpg

最後,小霸王龍沒有留在慈母龍身邊,慈母龍和小慈母龍一直尋找他,最後找到了他留下的紅果子小山。

這系列的書,很多本結尾都讓小孩很沮喪
因為他們習慣了聽到後來都是歡樂大結局,但這系列總是留了一個空缺

不過我覺得這本書即使結尾不是那麼讓人開心的闔上書本
但,小孩和大人都感受到慈母龍對小霸王龍的那種愛
好溫柔好堅定
小孩聽完後會想要我也抱著他說:你永遠是我的寶貝
很謝謝這本書,讓我們學到怎麼把這種愛的力量傳給孩子、孩子也回傳給我們 :)
你永遠是我的寶貝 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sel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