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這個01.jpg 
《我想要這個》

小孩越來越大,想要買的東西也越來越多
「媽媽我想要這個」
「媽媽我回家一定會好好保存它」
「媽媽我真的只要買這個就好了」
「媽媽為什麼我同學都可以買,我就不行?」
「媽媽.......」
哈~感覺常聽到小孩跟我講這些話
有時候他想買那樣東西的情緒很快就過了、有時候會驚天動地的大吼叫
所以當我看到這本書的時候,雖然知道這是一本「目的性」很強的書,但還是立刻放入購物車 XD
繪本裡的小孩,很想要一本書,
因為太想要了,所以雖然媽媽說不可以,他還是偷偷夾帶出來,最後警衛追出來
小孩好緊張,很怕被抓去坐牢
最後警衛放過了他們。

小孩和媽媽回家,一路上兩人什麼都沒有說
回家後,小孩把這件事情畫了下來,媽媽還幫他把畫連結起來做成一本書,這本書就是《我想要這個》

讀這本時,讀到小孩超想要一個東西的那段對話,我覺得好有感覺,彷彿就有個小孩在我旁邊大叫
小孩吵著要買一樣東西時,爸媽真的很需要耐心對待
要能好好跟他們解釋為何不買、要怎麼帶小孩離開那個很不好的情緒
書裡的媽媽告訴小孩,回家我們可以一起喝熱可可、一起玩遊戲,想幫助小孩離開那個壞情緒
書裡的媽媽EQ真高啊!

我更感動而且感覺受用的還有一個地方,就是他們回家的路上兩人什麼都沒說的那段
常常我們會在事情發生之後,雖然瞭解小孩知道錯在哪了,但還是一直碎念
但有時候,可能不說話,讓兩個人都好好想想,會比碎念更有幫助

碎念有時候會扭曲了原本的事情,
原本小孩是知道自己錯在哪的,但因為媽媽一直碎念,念到最後小孩會誤以為媽媽是不喜歡自己了、然後忘記了最該被糾正的那個錯誤
因為小孩的腦袋真的都太直線了。
所以適時的給自己和小孩空間,真的是處理很多壞情緒時的好方法!(筆記)

我跟小孩一起讀這本的時候,小孩很快就識破我選這本書的目的
不過他還是認真的跟我一起讀完了
讀完後他跟我說他知道為何我們有時候不幫他買東西,然後就不說話了 XD
哈!我沒有追問下去,學書裡的媽媽,也幫我跟小孩之間留點空間!有時候點到就好 :)

這本書推薦給大家!

我想要這個02.jpg 我想要這個03.jpg 我想要這個04.jpg 我想要這個05.jpg 我想要這個06.jpg 我想要這個07.jpg 我想要這個08.jpg 我想要這個09.jpg 我想要這個10.jpg  

博客來可以購買這本:https://goo.gl/XLHPob

---
我們的好物團購在這邊:http://mommyselect.tw/produ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sel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