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團時間:7/1~7/5
出貨時間:7/7~7/10
下單網址:http://mommyselect.shop2000.com.tw/product/392861


 法國 Staub 愛心鑄鐵鍋 20cm
Staub鑄鐵鍋1
☝買了鑄鐵鍋後,就一定會想買本食譜照著做,煮飯料理的熱情慢慢累積 

鑄鐵鍋真的是最近很紅的話題(其實應該是已經紅很久了,只是我最近才開始follow XD)
以前我對鑄鐵鍋不熟,總覺得他是很貴、很重
那時的我又迷戀壓力鍋
壓力鍋超迅速,沒有一塊肉不會爛的,覺得那樣煮飯很有效率
所以一直沒想過要買鑄鐵鍋

但因為加入了太多鑄鐵鍋的社團(一開始只是想看別人都做什麼菜,因為每天想菜單想的頭要爆了啊!)
當我加入了「蘋果花愛鑄鐵鍋」後,整個著迷
應該很多人也是這個社團的成員吧 :)
突然覺得做菜也是一種藝術
而且以前覺得鑄鐵鍋燉肉啊什麼的要花很多時間
實際上用了之後才發現,其實就是先把料備好,要用鑄鐵鍋的這一道菜先開始
鑄鐵鍋要熬煮的時候就移到小爐那一邊去熬
等我做完其他菜,這一鍋也差不多OK了
所以倒也沒有什麼當初以為會多花很多時間的狀況!

自從買了鑄鐵鍋後,壓力鍋就被冷凍了,哈
我自己是感覺,壓力鍋做出來的肉很軟爛,但有時候會過於軟爛,就會沒有嚼勁
鑄鐵鍋燉肉時,肉會軟但不會軟到要化了一樣,而且雖然是用小火燉煮很久,但肉的質感卻不柴,比較喜歡這樣的口感
如果對鑄鐵鍋觀望很久的媽媽,我覺得真的可以試一次噎!有一種一試成主顧的感覺 XD

今天我們要團的是
法國 Staub 愛心鍋
20cm
容量 1.75L 
重量 3.5公斤

這適合2~3人的料理

鑄鐵鍋真的是很美的一種鍋具,擺在廚房裡看了都很開心 :D
難怪很多人會買很多咖!! 

Staub 鑄鐵鍋是使用黑搪瓷加工法,食材比較不容易沾留在鍋壁上,也比較不容易燒焦
而且鑄鐵鍋有著非常好的保溫和傳導熱的效果-->這真的是超讚的
整個鍋熱起來之後,整鍋的食材都可以均勻受熱,讓食材的味道更好
法國 Staub 愛心鍋 20cm
整個鍋型真的很美呀
鑄鐵鍋真的是藝術品來著(哈!現在完全就是鑄鐵鍋迷了我)
我自己覺得Staub鑄鐵鍋的質感,比LC更低調一點的感覺
一種很沈穩的質感
不過兩者都是好鍋,也都各有擁護者
就看你比較喜歡哪一種路線 :)
法國 Staub 愛心鍋 20cm
法國 Staub 愛心鍋 20cm      
Staub鑄鐵鍋的鍋蓋有汲水釘的設計,讓蒸氣回流不外散
所以烹煮時只要少量的水量,就可以不斷的在鍋子裡循環,更保住食物本身的味道
法國 Staub 愛心鍋 20cm  

我記得我在猶豫要不要買鑄鐵鍋的時候,最害怕的自己不知道要怎麼用這個鍋
因為再買鑄鐵鍋前,其實除了快鍋外就是用不沾鍋炒鍋,這都是不需要什麼技巧的鍋子
我很怕買了鑄鐵鍋後會因為不知道怎麼用而把他晾在旁邊,這樣就浪費了
但買了之後,我覺得自己有被「用鑄鐵鍋做出好料理」的熱情給激發
再加上鑄鐵鍋其實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搞懂 XD
而且我覺得用了鑄鐵鍋後,反而更享受到做料理的樂趣

哈,以前年輕的時候,會想花錢買個好包犒賞自己 XD
但現在會比較想花錢在廚房或者家裡用品上,真的是主婦了啊啊啊啊 哈哈!

使用鑄鐵鍋要注意一下....
1. 不要讓它空燒
2. 因為鍋子傳導熱的效率很高,所以用中小火就可以喔
3. 不要在鍋子還很熱的時候清洗
4. 請用木鏟或者矽膠鏟來炒喔
5. 如果可以,我覺得搭配節能板來使用,比較不會傷害到鍋底喔

在研究鑄鐵鍋時,我參考了幾個部落客的分享,如果你想研究一下鑄鐵鍋,他們的文章都有很大的幫助喔!(看完後會好想立刻開始做菜!哈哈)
珈常日々雜話曆:http://parisroka.pixnet.net/blog
蘇發福日記Super food diary:http://bbbhhh2012.pixnet.net/blog

PS.
由於每個鍋子皆為手工鑄造,鑄鐵鍋的鍋蓋與鍋身都有可能產生上色不均亦或者接觸面產生不平整的狀況實屬正常!並非為瑕疵範圍,且每隻鍋子不均勻的範圍和尺寸都不同,這也是手工鑄造最好的證明!請購買者參閱以下圖文,無法接受或者不放心勿下單
16191003448_6fb14987da_o  

 丹麥 Dansk 琺瑯鍋
來自北歐丹麥的 Dansk 琺瑯鍋,真的是好有質感、好漂亮啊....
好多露營的朋友都選擇帶琺瑯鍋出門,原因是好清洗和耐摔 XD (鑄鐵鍋就真的是摔不得,摔了就心碎了!!!)
琺瑯鍋也是導熱很快的鍋子,所以燉煮時,煮滾後轉小火就可以讓它繼續燉煮
而且它是用1.6mm的鋼板製作而成,蠻厚實,所以保溫性也不錯!
Dansk 琺瑯鍋的鍋蓋設計我覺得也很讚,煮完後,可以把鍋蓋當成隔熱墊來使用
如果家裡有一個以上的Dansk 琺瑯鍋,鍋蓋的設計可以讓鍋子一個一個堆疊上去!收納方便

要提醒大家,琺瑯商品都是手工上釉料的,所以在鍋子的邊緣可能會出現釉料比較薄、沒有均勻上釉的狀況,這是正常現象,不算是瑕疵範圍喔,可以接受的話再一起訂購唷

這次有兩種尺寸可以選擇:Kobenstyle 琺瑯木柄片手鍋 2QT 與 Kobenstyle 琺瑯雙耳砂鍋 23cm

*Kobenstyle 琺瑯木柄片手鍋 2QT*
尺寸:20cmx25.5cmx12cm
容量:約2L
適合瓦斯爐、IH電磁調理器、電熱爐
不適合用在烤箱、微波爐和洗碗機
因為手把是原木材質,所以也不要泡水喔!

有三個顏色可以選選擇
紅色
Dansk 琺瑯木柄片手鍋 2QT   
深藍色
Dansk 琺瑯木柄片手鍋 2QT  
白色
Dansk  
*Kobenstyle 琺瑯雙耳砂鍋 23cm*
尺寸:Ø 24cm x31cm x13cm
容量:約4L
適用於瓦斯爐、IH電磁調理器、電熱爐、烤箱
不適合用在微波爐和洗碗機

也有三個顏色可以選喔
白色
Kobenstyle 琺瑯雙耳砂鍋 23cm  
紅色
Kobenstyle 琺瑯雙耳砂鍋 23cm  
深藍
Kobenstyle 琺瑯雙耳砂鍋 23cm  

煮菜很辛苦,選個喜歡的鍋具讓烹飪變得更開心吧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sel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