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把拔馬麻比較喜歡自己餵小孩,因為這樣小孩吃的比較多(自己吃的話可能一半都掉到桌子底下去了)、事後的清潔也比較省力

但有的把拔馬麻喜歡讓小孩自己吃,就算小孩灑的滿地,但至少讓他從吃飯的動作學習自己把自己餵飽!

哈~看我的形容,也知道我是比較偏哪一派的媽媽 :p

沒錯,我就是「喜歡讓小孩自己吃飯」那一派的媽媽,就算花很多時間撿飯粒、擦地也沒關係

因為他遲早該學會自己進食的呀,讓他早點開始,我覺得也可以訓練他手眼協調能力呀

畢竟把東西從碗裡舀起來、再順順的放進嘴巴裡,這可不是天生就會的事情!

 

不過這種時候,如果有一個好的餐具可以幫助小孩,增加他們的成就感,

那對於訓練小孩自己吃飯,是一定有幫助的!

樂樂媽想介紹Calibowl防漏碗給大家:)

 

Calibowl和一般碗的比較

(圖片取自官網)

Calibowl防漏碗的內緣有做一個弧度的設計,

所以當小朋友拿湯匙把飯舀到碗邊邊的時候,

食物會順勢的掉進小朋友的湯匙上,而不會直接飛出去

利用這個設計,來幫助小朋友吃飯更容易一口接著一口!  

來看一下他們官網的影片,就可以了解他的設計還有好用之處 

比較適合小孩用的有這兩種:

吸盤碗

Calibowl吸盤碗  

吃飯小孩把碗倒過來是很稀鬆平常、但非常容易讓媽媽大叫的事情 Orz...(媽媽其實也想保持優雅,但...)

所以如果碗的下方有一個吸盤可以固定,那會輕鬆很多

到底吸盤吸的穩不穩呢?之前有看到部落客QQmei的分享:http://qqmei0904.pixnet.net/blog/post/224087678

把碗吸在桌上後,可以把整個桌子提起來...這樣的吸力,我想,對於吃飯固定碗來說應該是足夠的了!

而且吸盤碗還附有蓋子,如果沒吃完要冰起來時,可以直接把蓋子蓋上放冰箱,

還不錯用!

 

Calibowl防漏碗  

另一種就是比較簡單,沒有蓋子、也沒有吸盤的碗,

不過他的底部還是有一圈防滑的設計,所以一般使用下,碗還是可以蠻穩固放在桌上的,

不管是吸盤碗還是這一個比較簡約設計的款式,內緣都是有一樣的弧度設計,讓小朋友容易把食物舀起來!

 

最後是折衷:沒有吸盤,但有蓋子

底部一樣有一圈防滑,大家可以看自己的需求,選擇有不同功能的碗!

Calibowl單入有蓋  

 

 

Calibowl是使用無毒、不含雙酚A、100%可回收的材質製作的,材質上可以讓媽媽們放心

容量12oz,大約354cc,裝小朋友一餐的飯或麵應該都蠻夠大的喔

是美國設計製造 

 

總之,是一個蠻推薦給小孩使用的餐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sel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