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購時間:7/19~7/24
出貨時間:預計8/21開始出貨,商品提早到台灣,就會提早出貨喔!
填單網址:http://mommyselect.shop2000.com.tw/product/321665/all


這系列的方塊拼圖,其實我已經入手一陣子
在玩的過程有遇到一些困難,所以到現在才來分享和預購

可能樂樂遺傳到我邏輯差的基因(好慘啊.....)
他對於六面拼圖的空間感,好像一直突破不了
把方塊拼圖給他玩、又收起來、給他玩、又收起來,這樣應該來回了兩次
那兩次他都拼一下就失去信心
我就先收起來,想說擇日再來試試看
到第三次,他的反應明顯和之前不太一樣!
所以我們終於開始玩起來了

初級版
我叫這兩盒初級版,是因為樂樂以前玩過這個牌子的EVA拼圖
所以他對這些動物、交通工具的樣子都比較熟悉
好像從熟悉的圖案下手比較有成就感 

先來介紹一下這種方塊拼圖喔
方塊的每一面都有圖案,所以可以拼出六種圖案
b2  

我觀察樂樂玩的過程
覺得很推薦這個方塊拼圖,有幾個原因....
第一個優點是,樂樂光看某一面就喊出這是什麼東西,比如看到獅子尾巴,就可以分類出這是獅子那面的,訓練他的記憶力
我們現在的其中一個玩法就是是,會先選擇要拼的圖案,然後讓樂樂從每一塊中找出那個圖案,再來拼湊
b16  


第二個優點是,我請他找出獅子那面時,他會一直轉方塊,每一個都拿起來轉,看哪一面是獅子,然後拿給我,很專心的看
拼上去的時候,也常是放上拼圖後,一直轉方塊、轉到覺得是對的那一面才放好
b14  

再來是,有些圖案要觀察顏色連結、大小連結,這些都可以讓他學習看東西時看更細節的部份
所以,雖然他目前還不算玩的很好(我有看過同年紀的小孩已經拼的很好的,不過我也覺得這不用比較,每個人的強項真的不同!)
不過因為覺得這個設計概念真的很不錯,所以還是蠻推薦立體拼圖給大家!

盒裝裡有附這張,一開始我們是對照著拼,讓樂樂熟悉這些拼圖
b03  

動物款六面分別是....
獅子
b01  

長頸鹿和猴子
我覺得拼猴子這個還蠻特別,每隻猴子都好活潑可愛喔
我和樂樂都互問:誰牽誰的手?找到、拼上去後都好高興!
b04  

斑馬
b05  


拼蛇的時候,要找對的顏色接連著拼下去
我也會跟樂樂講說,這條蛇的身體越來越細,所以找出蛇之後,也可以從胖排到細試試看!
b07  

大象
b08  

交通工具款
怪手
b09

新幹線
新幹線的車廂都好像
哈!我們有點半放棄,拼這個的時候都小偷懶,車頭車尾放好,然後車廂方向放好,就算完成 :p
b10

消防車和火箭
火箭應該是這一盒裡面,樂樂最喜歡的了
因為我們拼其他的拼圖都很少拼到火箭,他覺得好新奇
b11

公車
b12


b13  

以上這兩款方塊的材質是紙,外層包的紙是有上亮光的,所以有小小防潑水
這兩款方塊拼圖和接下來要介紹的相比,重量輕很多,外帶玩還蠻OK的!

再來下面要介紹的這兩款,就是塑膠的材質了
比較重一些,我覺得適合在家裡拼
b22  

它有附一個塑膠的盒子,每一個方塊拼在盒子裡,就不會有要對齊的問題!
上面介紹的動物款和交通工具款的只有六塊方塊,我覺得比較沒有對齊的問題
如果像接下來要介紹的9塊和15塊方塊拼圖,沒有盒子幫忙,方塊拼圖歪七扭八的話,我覺得會讓拼圖更難拼的好!
b15  

我選的9塊的是迪士尼圖案的!但後來有出冰雪奇緣的耶,如果買了冰雪奇緣,樂樂應該會更愛 :p
每一面都很可愛!
這種角色介紹的,就比較沒有拼錯的問題
這一面我們是用底色來判斷,同樣底色的就是同一面的圖案
b17

哈!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這一面我們有拼錯耶!
b23  

拼樓梯
我覺得可以讓樂樂學習連接的概念
b18

這一面可以練習1~9
b19

這一面可以練習英文字母
b20

我覺得這一面蠻難拼
拼圖的色系沒有前面幾個的明顯,第一次拼的時候對各種角色的表情也不熟悉
所以真的花蠻久的時間才完成的
我深深覺得玩方塊拼圖要很有耐心才行啊!
b21  

再來介紹15塊的,當然難度就更高!
我選的是湯瑪士,這也是樂樂很愛的
b24

湯瑪士火車
b25

各個角色
b26

路線圖,這個我們用綠色底色來分辨是同一面
我自己覺得拼這個軌道還蠻難的耶 XD
b27

這一面,我們是去找各個顏色的框框
先找出正確的面後,才開始拼
b28

這一面可以練習數字
我想可以拼好15塊的小朋友,數字應該也已經略知一二  :p
b29

這一面,我們是用左下的小星星來分類的
b30  

以上推薦給你們喔!
預購裡面會有更多不同圖案可以選擇
希望大家都可以選到自己家小童喜歡的圖案
這樣才能拼的開心啊!

*如果你們已經開始玩類似的方塊拼圖,也可以分享一下你們都怎麼玩耶
這種的難度比平面拼圖要高一些,真的需要很多小撇步來增強一下功力啊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sel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