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樂媽覺得煮寶寶的副食品是一個可以療癒心靈的事情 

因為每次煮完,把副食品分裝到分裝盒裡,看到一盒一盒好多顏色就覺得好開心

然後熱給寶寶吃的時候,寶寶很賞臉,就更開心了!

永遠不會忘記樂寶一開始學吃副食品時,樂媽心裡的感動哪

 

樂媽是用美國OXO副食品分裝盒和Avent之前儲存母奶的保存盒來冰副食品

♚ OXO副食品保存盒

OXO副食品保存盒  

他有分兩種尺寸:大的是四個一組,一個儲存盒可以裝120ml;小的是六個一組,一個儲存盒可以裝60ml

可以依照寶寶一次吃的量來決定要用哪一種大小的儲存盒,這樣就可以每次都一餐解決!

而且它有附托盤,所以放入冰箱的時候,可以整組一起放,

因為每個都有托盤,所以上面要再堆疊也不怕倒

真的好方便

OXO副食品儲存盒_2  

(圖片來自美國OXO官網youtube影片截圖)

然後他是可以直接放到微波爐去微波加熱的喔,它的材質是不含雙酚A、鄰苯二甲酸酯、PVC,所以很放心買來給寶寶用阿!

不過因為樂樂媽都是用電鍋加熱副食品,所以我還是把冰磚倒出來、放到不鏽鋼的碗,拿到電鍋裡去熱! 

 

再來是Avent儲存盒

Avent儲存盒   

(圖取自Avent官網)

如果有用Avent擠乳器的媽媽,對這個應該很熟!

在擠母奶的時候,可以用Avent儲存盒+一個轉接環,就可以接上Avent擠乳器

等到不擠母奶的時候,就可以把它拿來當寶寶副食品儲存盒了

他的容量是180ml和240ml的,都比較大容量,所以也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寶寶用

不過包裝上是說消毒五次就要淘汰啦,但樂樂媽沒有這樣捏~我還是繼續用就是了!

還有要提醒媽媽們,這個蓋子「有蓋好」的時候絕對不會漏,但有時候就會「沒蓋好」(是我手殘?!)

我因為沒蓋好,倒了超多杯母奶,所以媽媽們蓋的時候要注意喔!

只要有蓋好,它絕對不會漏的,是好物一枚

 

♚ Brother Max副食品保存盒

這個也很多媽媽用,不過我沒有用過就是了,

看Brother Max網站上的介紹,我覺得應該也是好物!

一樣有分大小,大的容量是170ml,小的容量是40ml

Brother Max副食品保存盒

(圖取自Brother Max官網)

每一個分裝盒可以連在一起

要把冰磚拿出來的時候,可以從底部按扭把冰磚弄出來

這一樣可以直接用微波加熱!材質也是無雙酚A、鄰苯二甲酸酯、PVC,可以安心使的的!

Brother Max副食品分裝盒_2  

樂樂媽是覺得Brother Max和OXO副食品儲存盒很類似,各有擁護的媽媽這樣!

 

♚ 一般製冰盒

使用一般製冰盒也是可以喔,不過有幾個缺點...

製冰盒如果有附蓋子,通常不會是密封的,所以擔心會和冰箱的味道混在一起,

你知道,食物和冰箱的味道混在一起....好噁心><

然後要把冰磚弄出來的時候,常常一凹製冰盒,冰磚就飛了-->這個是做過冰塊的都一定有過的經驗,絕對不是手殘

就以上幾個光想就有點頭痛的缺點,所以我沒有使用一般製冰盒來儲存副食品

不過還是一個可以試試看的方式喔!

 

有其他好用的儲存方法嗎,也跟我分享吧 (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sel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