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漸漸涼了起來,最近寶寶睡覺,你都怎麼幫他們穿衣服呢?

樂樂媽自己是喜歡穿短袖睡,感覺這樣蓋被才會暖阿(-->有人要知道我的部份嘛?!)

但小孩不行阿,因為他們太會踢被了,棉被和小孩在一起的時間太短暫了..

所以防踢被就變成很多媽媽的好朋友 

 

防踢被好多種阿,到底要怎麼選呢?

樂仔的第一件防踢被是Hallmarkbabies的,因為一件不夠穿,所以又買了英國grobag防踢被,兩件可以替換

就這兩件陪他度過第一個冬天!

 

Hallmarkbabies防踢被(我最喜歡這一件)

最大的優點就是整件防踢被可以攤平,所以想要當墊的被子也可以、直接蓋著也可以,

寶寶睡著要放進床裡時,只要先把防踢被攤平在床上,再把寶寶放上去,

然後拉起拉鍊、扣好肩膀的扣子就可以,

完全不會吵醒寶寶,真的很讚(媽媽們應該都超怕吵醒已經睡著的嬰兒吧)

20131029_防踢被1

再來英國的grobag其實也不錯,但如果也可以像Hallmarkbabies一樣全部攤平就好了!

grobag有分好多種厚度,每一種厚度的單位叫tog,這個是英國用來測量衣服厚度保暖性的單位

tog越大表示越保暖

防踢被送來的時候,裡面就會附一個溫度計,就可以看現在是幾度,適合穿多少tog的防踢被

它有分0.5tog(適合24~27度)-->1.0tog(適合21-23度)-->2.5tog(適合16-20度)-->3.5tog(適合12-15度)

如果喜歡這一家的話,從夏天到冬天都有適合的防踢被!

20131029_防踢被2

 

再來是好有名的Hoppetta六重紗防踢被

Hoppetta六重紗防踢被

圖來源是Hoppetta官網 

樂樂媽覺得,六重紗的質感真的很舒服,那種舒服就是...碰到肌膚會覺得很「自己的棉被」的感覺(好難形容)

之前有看過五重紗和四重紗(其他牌子的),還是覺得六重紗的厚度比較剛好!

它跟前兩件不一樣的是,它的下擺是沒有合起來的

樂樂媽覺得,這樣的設計可以穿更久

因為等到寶寶會翻身、睡覺會翹腳之後,全部封住的防踢被會讓寶寶活動空間變小

有時候寶寶晚上踢腳不順就會哭醒-->Orz

所以前兩件等到寶寶大一點的時候,可以只拉身體兩側的拉鍊就好!

Hoppetta六重紗防踢被還出小人款喔,適合3~7歲!

 

還有這個HALO防踢被也很多人喜歡

樂樂媽覺得他腳的設計很不錯,這樣很像穿褲子,寶寶腳的活動空間很大,

也不怕寶寶亂動、防踢被下方的洞會讓寶寶著涼!

而且他也分薄款和厚款,所以可以依照天氣給寶寶穿適合的厚度,就都不怕著涼

ff964143b0026535dc7848372d08b385_640  

圖來源是HALO官網 

 

其實,不穿防踢被也還是有其他保暖方法!

樂樂媽有時候覺得,給寶寶穿保暖的衣服後,再包上一般的肚圍也蠻好用的,

反正家裡備了好幾種保暖聖品,偶爾用這種、偶爾用那種,也是增加生活趣味啦!

 

你們還有推薦哪些冬天保暖方法?看完文章的媽們也留言給樂樂媽,我再整理在文章裡,讓更多媽媽知道喔!

乾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sel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